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你幸福吗

国庆长假,新闻里听到最多的就是“你幸福吗?”所见所闻,无论什么人在什么地点用什么方式,他们都不约而同说幸福!除了一个老同志耳朵有点背,他的回答传遍网络,那就是他认真地说:我不幸福,我姓真!让幸福的问答充满乐趣! 对于什么是我们感受的幸福,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
,不同的人对幸福的认知各有不同。在回答记者“你幸福吗”的问话中,有的人把祖国强盛有国有家当成自己的幸福,有的把有稳定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,能照顾好父母照顾好子女当成自己的幸福,有的把买得起房买得起车当成自己的幸福,今天看得最感动的是一个小朋友对记者说,想和自己的爸爸在一起就是幸福,当他对着记者的镜头真实地说:爸爸我想你!让人觉得他的幸福祈盼充满了心酸! 看了各种采访“你幸福吗”,我有这样的感触,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!退回到 30年前,那时我们只有单位分配的住房,除了说感谢国家感谢政府,你不能按自己意图装修房屋,而现在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的能力全国各地买住房,无论一套两套都拥有产权;30年前衣食温饱有的要按计划供应,而现在你只要口袋有钱,随心所欲不是空话!30年前想拥有一台半导体就要节衣缩食,而现在我们的生活中,电视电脑,音响组合、手机随声听已经是更新了几代了,城市甚至农村,家用电器一样不缺!30年前出行有自行车便是得意洋洋的事,而现在自己有车节假日堵高速路都不是玩笑!应该说,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,科学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,我们是幸福的! 幸福就是在需要得到满足后的感受!如果让我回答“你幸福吗”,我会说我幸福,但我还会加上一句,希望更多的人更幸福! 说幸福,因为我是吃了上顿不愁下顿,工资旱涝保收不用愁,有住房有自行车,收支基本平衡略带点结余,能照顾好家中老人抚养好下一代,从这些说起来我很知足了!但我希望更多的人幸福,因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,共同富裕是幸福的真正含义! 我希望我们能把生活中的满足更多地化为创造幸福的动力,我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为别人的幸福出力,我想通过央视的问答应产生这样的共鸣,否则在大马路上拦人就问,当个个都说幸福后就不了了之,这样就缺少了实际意义! 幸福指数有多高,取决于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!所以在今后我们还要有更多地创新,更多地为他人付出,更多地把大家的事,比如交通、食品安全、医疗教育养老等等办好,这样我们才心诚实意地更多感慨,我们是幸福的! 幸福万年长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