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怀念/柴垛/

藕塘村纪事(组诗) 徐后先 怀 念 有时我会想起那些飞翔 想起蜗牛,并鼓励它的勇气 想起蜜蜂
,改掉爱偷懒的毛病 想起那些磕头虫 对每一个生命给予礼遇 有时我会想起父亲 想起草帽,为它作画写诗 想起手茧,感谢几把发亮的锄头 想起那身打补钉的衣服 对一个人不离不弃 有时我会想起饥饿的日子 想起稻子,并向它鞠躬 想起土豆,把一家人的手牵牢 想起那些跌落的种子 一睁开眼天就亮了 柴 垛 没有太大的深意 只是一些柴垛 只是一些相互抱紧的个体 飞累了的蝴蝶偶尔来歇歇脚 冬天麻雀在上面做巢 它们已完成使命 把营养输送给花蕾和果实 再把饱满的粮食交到我的亲人手上 这还不够 它们要为一顿饭一瓢热水 献出枯萎的身体 骨灰撒到地里,是上好的肥料 它们的名字 我不说,你们也熟悉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