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朋友的定義是什麼?

還記得十二年前的一個下午,一位廿一歲左右的年青人來到位於旺角上海街的彩虹中心。沒膽按門鈴進去的他正想著離去時,我剛好打開門,一句:你好,歡迎來到香港彩虹,我成為了他生命中第一位同性戀朋友.....
. 他沒讀很多書,年少時曾經犯過事,坐過監,家庭背景複雜。他出身勞動階層,身邊的人都是粗粗魯魯的直人。

他爸爸過身時他對著我哭得很厲害,深刻的一句話在我腦海:如果爸爸能夠再生,我什麼都會為他改變! 因為上班,趕不及見爸爸最後一面,媽媽一個月沒跟他說話。他用情專一,幾年來只一個男人,他們同居一起,他學會煮飯、煲湯,還有編織頸巾,愛,真的很奇妙。他抽煙、飲酒、講粗口,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學人服用軟性藥物。我和他近年只偶爾在街上遇到,打個招呼,閒聊數句;間中他會打電話給我問這問那,最近一次是早幾天晚上。

事緣他發生交通意外,駕車時碰到前車,對方要求賠償,但開價甚高,他說:沒法子,多少都要賠,否則報警的話,我不是被告酒後駕駛,而是毒後駕駛,判刑會很重。我聽後,忍不住說:最近有位認識多年的男同志朋友濫藥死了,才三四十歲。他笑說:食丸仔都會死人? 我說:你可能不知道裡頭有什麼雜質,又或者一晚吃上多少顆,加上酒精的危險性有多高了! 昨晚十一點多他再次打來,半哭半解釋著的問我借錢。我說:多我也沒有,十五分鐘後下樓轉帳給你吧,不用客氣! 一個人生中大起大跌好幾次的人,一個在所有人眼中都以為他很強的人,一個去蒲去玩去fing表現很放的人,其實內心很脆弱,他需要一個肩膀,也需要透過狂哭來釋放壓力,他更需要有一個願意聽他心事的朋友。

曾幾何時,他跟我說他信過耶穌,在團契聚會中彈結他唱詩歌...... 迷失多年的靈魂,很想抱著他給他一點支持...... 上主啊,你真的會如慈父般等待再次出走的他回家嗎?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