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[转载]北京笔会之《相逢是首歌》(视频)下

原文地址:北京笔会之《相逢是首歌》(视频)下作者:溪边竹人北京笔会之《相逢是首歌》(视频)下 本以为这个视频(下)花个两天时间就能搞完,节前制作(上)的时候,我还要上班,花了四五天时间。这个(下)利用
节日两天放假应该可以做完,不料事与愿违,越着急越出错。而且视频做得越长,一旦出错简直是让你欲哭无泪。就像你写一篇长篇小说,全部写完,突然电脑死机,前功尽弃。

所以,这几天我非常郁闷,除了吃饭睡觉,一天十多个小时坐在电脑前,不是上网,是在和自己过不去,反反复复,一遍遍重来,我都想放弃不做了,但不做有头无尾,怎么向大家交代呢? 把这个情况向赖清伟汇报,他说要及时保存,其实,我的问题不是出在剪辑阶段,而是全部剪辑完成,在做最后渲染时出的问题。(视频剪辑、上音乐、上字幕、做特技,全部完成后要进行合成,这个合成过程就叫渲染。)而拍摄的一段段视频素材,其中不能有一帧出错,只要在渲染时报错,只能全部重来,没有别的办法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(下)里面,有多处视频出现问题(应该是拍摄时的问题),开始发现不了,到最后合成时报错。这次错误让我总结了经验,以后不能直接在视频素材上做字幕、特技等,一定要把素材合成一遍,如果出错,就把这段素材删除,这样虽然也辛苦,但不会太辛苦。等这些素材确认没错后,才开始做剪辑、特技、字幕、音乐等。

尤其是长篇视频,重新返工实在是痛苦。删除了错误视频,音乐、字幕全部要改动。我们竹园里也有几位在学习制作视频,希望这些经验可以引以为戒。(我们这种家用摄像机,拍摄时肯定会有错帧,开始很难发现,到最后发现太迟了。

用照片制作视频不会有这个问题。) 反正不管怎样,这个(下)终于完成了,向大家有个交代了,我的任务完成了。不知道大家看得满意不满意,反正我已经再也不想看了,看到曾经反反复复出错的地方,真想吐血。哈哈! 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