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疼并快乐着

妈妈家的小菜地,远处一排绿绿的是毛豆,小青菜和萝卜菜,香菜,大蒜都冒出了牙儿 “妈!妈!”睡意中听到楼下一声声地有大人在叫妈,下意识地睁开了眼,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已经回来了,而后躺在床上不停地回想这几天在爸爸妈妈家的情景。今天一大早为了赶车匆忙地离开妈妈家,尽管心中有诸多不舍,但不得不分离。走时妈妈送我到路口,爸爸在家看报,这是之前从没有过的。我知道爸爸很舍不得我离开,但又有什么办法呢!此
时我只希望这两年时光过得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9月29日下午一家三口坐上了回妈妈家的车,吃的,穿的,用的,能想到他们需要的都给配齐了,整整塞了一后备箱,心中很是惬意。往年都是我一人单独行动,今年雪然主动提出和我一起回去陪她的外公外婆过中秋,起初我考虑她即将要月考,还建议她不要去。可她坚持说除了这次,再想陪老人家过节还不知道到何年马月,想想也是的,明年的中秋节是9月19日,她上高三肯定没时间回去,后年还不知道在哪上大学,远了的话到时和我们过节都是一种奢望,最后还是决定一起回。

晚上7点多直接到了饭店,大哥做东请了诸多亲朋,大小近30人在一起聚餐,尽管场面热闹非凡,但我心中还想连夜回到妈妈家,无奈没人开车送我。30号一早我们就坐车回妈妈家了,一到家就和妈妈一起准备中饭,LG帮爸爸修理东西:一会儿爸爸说手表带大了,一会儿又说剃须刀不好用了,一会儿还说门锁要换了,反正要整理的东西不少。年龄大了做儿女的真的要常回家看看,否则东西坏了,老人们笨手笨脚的既不会修也不会换。多受罪呀! 1号最忙,6点多我们一家三口坐着三轮车到新街买锁和水龙头,又到菜市场逛逛,雪然爸一进菜市场看到活蹦乱跳的江虾,立马下手就买。

雪然很失望地说:“你们说街上有多么好玩,不就跟我们家附近的农贸市场一样吗?”“体会一下坐三轮车的感觉也不错呀!沿途还可领略乡间美景。”我坏坏地笑着说。回到家雪然爸给仓库门换锁,然后又换妈妈洗衣水池的水龙头。

我和雪然搬出石磨,清洗干净准备磨芝麻粉。妈妈在锅底下烧柴,邻居大婶帮忙在上面炒米等。

几个人忙了一大上午,吃好中饭,雪然爸去菜园挖地,我帮妈妈和邻居大婶揉面发馒头。连晚雪然和她爸赶到市里,第二天坐车先回家来。2号我稍微闲一点,上午依旧准备中餐,下午我用米袋帮妈妈家院子后门的小铁门缝织了一个挡风屏障,否则冬天一到,妈妈大屋后门一开刚好对着院子的后门,风嗖嗖的冷呀! 3号是我这么多年来干活最累的一次,中午一放下碗筷,我就拿起旧菜刀、剪刀,锄头,顶着“烈日”到妈妈家边的菜园里把周围的杂树杂草除掉,因为有它们在,一是挡住了菜地的阳光,二是拦鸡的网不好理顺,最近老是有鸡到园子里,烦人不?虽然邻居们也时不时地送点菜来,但哪有自家地里的方便呀! 一开始我也只想砍一小边的,可越砍越想全砍,因为回头看看已砍过的地方好极了。每当我进屋喝水的时候,邻居大妈大婶都说从来没看我干过这些活,真没想到我干起来还像模像样的。

妈妈看我晒红的脸心疼地说:“不搞了,就这样行,我们还能活几年呢?”听到这句越发要搞,我尽力让爸爸妈妈在世的时候快乐无忧。最后把菜园、大屋小屋边的杂树杂草全给砍掉并把它们集中到一起,这样就是来年再长出来,砍起来也方便多了。

同时我的手上,甚至脸上都留下了一条条不知什么时候被它们撕咬的一条条印迹。晚上陪爸爸妈妈看完新闻联播就迫不及待地上床休息,因为身上实在疼的不得了,胳膊,腰,腿就连脚板也凑起热闹来。

虽然疼但心里真的很快乐!每次回家前都做好心理准备。我曾跟我兄弟开玩笑地说:你们回来是做客人,我们回来只想做好几天佣人。我不攀也不比,不在乎别人夸也不在乎别人损,我只想做好自己让今生无憾。我也知道我尽可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老人,这才是他们想要的,目前我还做不到。

青春就应该这样绽放 游戏测试: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!! 你不得不信的星座秘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